站内搜索

涂永珍教授到省文联作“两学一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640
  6月15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省文联专场在省文联五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涂永珍教授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专题报告。
 
  省文联主席杨杰、副主席苗树群、副巡视员刘鲁豫、董焕琳,省文联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等共7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刘鲁豫主持。
 
  报告会上,涂永珍教授从“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实践路径”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以生动的事例、详实的资料、独到的视角,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报告内容紧贴实际,提出的具体措施注重实效,便于操作,具有较高的学术性和针对性,对在新形势下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刘鲁豫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双百”法治宣讲活动省文联专场报告会举行,是省委、省法学会对省文联的信任和重视。大家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捍卫好法律尊严,以良好的工作实效服务河南文艺事业的发展大局。
 
  (河南省文联机关党委)
 

省委党校教授涂永珍作讲座


省文联副巡视员刘鲁豫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