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GONGZUO

  •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莅豫调研“文艺两新”工作

    3月13日至14日,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苗宏,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新文艺群体联络办公室主任魏宁一行深入中牟县实地调研“文艺两新”工作。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省文联联络处,郑州市文联,中共中牟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建业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中牟县现代服务业开发区(“文艺两新”集聚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与当地部分“文艺两新”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文艺创作活动开展、搭建工作联系交流平台、建立集聚区与政府联动机制、加强传播推介、“文艺两新”人才培训和项目扶持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对中牟县“文艺两新”工作探索和实践表示充分肯定。苗宏在交流中表示,各级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文联组织和专业优势,切实把“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贯通起来,进一步加强对“文艺两新”团结引领,不断团结凝聚更多“文艺两新”力量,积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更好的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文化使命。要通过积极整合资源和搭建平台,更好服务于当地“文艺两新”工作;要通过加强培训和培育,让“文艺两新”健康成长成…
    2024-03-15
  • 河南省文联八届全委会六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2月29日上午,省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由省文联主席邵丽主持。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梁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新时代河南文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工作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蒋愈红,二级巡视员宋宛玲,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常利伟,省文联副主席范军、南飞雁、庞晓戈,全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文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现场梁莉在讲话中对2023年省文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十大群众文化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在全省上下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文艺节展书写崭新篇章,进一步提高了中原文化的美誉度;文艺精品不断涌现,优秀人才竞相出彩,河南文艺在全国更有影响、更有地位。2024年面临新的形势任务,要高举思想旗帜,把准新时代文艺工作方向;坚定文化自信,深化“两个结合”河南实践;聚焦中心环节,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树立全新视野,拓宽文艺事业发展路径;注重团结引领,建强新时代文艺豫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文艺篇章…
    2024-02-29
  • 省文联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

    12月20日,省文联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总结2023年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上,省文联业务主管的8家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主要工作成绩及下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并就面临的困难问题向省文联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省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并表示,省文联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协调联络服务工作,为各社会组织建设排忧解难,为各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做出应有努力。会议传达了省民政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引领,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开展党组织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做好登记备案、年度检查、换届等工作,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推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加强对业务活动的审核把关、组织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社会组织的功能定位,立足自身专业优势,为推…
    2023-12-21
  • 省文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高质量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老同志的关心和敬意,10月23日上午,省文联党组领导带领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在著名作家、省文联原巡视员李佩甫家中,党组书记方启雄与他亲切交流、细听家常,关切询问了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为河南文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认真倾听对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方启雄表示,推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推动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李安,编辑:王宁)
    2023-10-23
  • 河南省文联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推动河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下午,河南省文联召开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通过了《河南省文联专家指导委员会章程》。省文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发表讲话。成立大会上,河南省人社厅原厅长杨盛道受聘为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编辑王亚明,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胡昌国,省政府参事肖建中,省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副总编辑杨诚勇受聘为副主任委员;省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省剧协顾问、国家一级导演李利宏,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汪振军,省舞协顾问、国家一级编导宋晓东,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清民,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周大新,河南影视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宗树洁,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赵钢,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赵振乾,省社科联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袁凯声受聘为委员。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分享参加成立大会的感受,表达对专家指导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的思考谋划,并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促进河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出具体…
    2023-10-21
  • 河南省文联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推动文学、艺术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融合发展,实现传统文化时尚表达,共同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10月17日,河南省文联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同开展重点作品选题策划和交流、推动文学作品和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作品的相互转化、主办中国嵩山国际自然·人文纪录片大会、主办“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主办全国短视频直播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发挥省广电局融媒传播、内容创作优势和省文联资源汇聚、组织服务优势,坚持“互利共赢、协调发展、通力合作”,以促进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和文学事业提高为重点,聚焦“国之大者”,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一批兼具艺术性和传播力、形态丰富的文化产品。(省影视协供稿,王宁编辑)
    2023-10-17
  •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到河南调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考察调研河南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10月16日下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带队到省文联调研“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并召开座谈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群众文艺处项目负责人甘益聪,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葛卫华,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省文联原二级巡视员、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申慧生,以及郑州、新乡、许昌、漯河等地市文联负责人以及文艺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愈红主持。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葛卫华从品牌活动、亮点工作、经费支持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河南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指出,省文联对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实施“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持续开展“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巡展等品牌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省文联原二级巡视员、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申慧生介绍了近年来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在河…
    2023-10-17
  •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省文联党组召开组组会商会议

    为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河南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推进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省文联党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向发力、同题共答,10月9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省文联党组召开组组会商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陈保民到会指导。会上,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通报了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情况并对省文联党组提出工作建议,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介绍了今年以来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省文联党组表示将把组组会商作为改正不足、推进工作的良好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落实省文联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机制,以扎实的工作合力推进省文联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好,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新实践贡献文艺力量。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文联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机关党委供稿,王宁编辑)
    2023-10-11
  • 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调研周口杂技文化产业

    8月1日,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 秘书长李锦利,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米闹,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省书画院院长李明等赴周口对杂技文化产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方启雄一行先后对河南金贵演艺集团杂技科技设备制造基地、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区、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进行调研,全面了解金贵演艺集团发展历程和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区整体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方启雄对产业园区的运营现状和未来规划给予肯定,鼓励产业园围绕“杂技+制造”和“杂技+文旅”两大中心继续发展,并对园区未来发展作出指导。方启雄指出,河南金贵演艺集团在张金贵先生、张玉玺先生等两代人的坚持努力下,从传统的杂技表演,一步步革新发展壮大,到今天的“杂技+制造”“杂技+文旅”等创新与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对“中国杂技之乡——周口”的杂技产业发展功不可没,历程令人震撼。周口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未来,杂技文旅产业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周口杂技文化产业还大有可为。方启雄强调,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当地杂技文化产业发展。一是寻求智力支持。要多组织专家、学者为企业“把脉问诊”,学会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借智慧谋大业。…
    2023-08-03
  • 河南省文联系统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7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文联系统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主席邵丽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纪、武皓,省文联二级巡视员董焕琳,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常利伟出席会议。方启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文艺创作的地位作用、目标方向、评价标准、科学方法、组织领导和文艺创作者的德行修为,为推进新时代文艺创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繁荣文艺创作的前进方向。会上,方启雄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文艺创作的基本态势,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在推动精品创作方面积累的经验和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两个优势”,有效提升文联推动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抓好文艺创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顶层设计,增进交流借鉴。要组织实施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题文艺活动,不断开创文联系统组织引导推动文艺创作的新局面。邵丽作会议总结,她提出,要加强思想引领,自觉以科学理论指导文艺实践;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文艺创作扶持引导;要积极锻造队伍,为文艺创作增添丰厚底…
    2023-07-27
  • 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到河南开展文艺维权工作专项调研

    6月13日至16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副主任王国骞、维权服务处处长李玉龙、权益保护部干部朱愉等一行到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等地开展文艺维权工作专项调研。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王朝纪,二级巡视员董焕琳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郑州市和开封市召开专题座谈会。郑州市文联和开封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两市文联切实维护广大文艺工作者权益,履行新时代文联组织自律维权新职能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并就进一步推动基层文艺维权工作提出了建议。来自两市部分县区基层文联负责同志以及文学、戏曲、音乐、美术、书法、摄影、舞蹈、曲艺、杂技、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与“文艺两新”代表,围绕文艺作品创作、使用与传播中存在的维权困惑,结合单位或个人实际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并对文联组织开展文艺维权服务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郑州市街舞艺术协会、郑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知墨堂、“喷空”剧场以及开封市素真剧场等基层文艺创作一线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开展维权法律知识讲座、现场对文艺工作者们进行维权指导,赠送了《中国文联文艺法律志愿服务——法律…
    2023-06-19
  • 省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6月6日,河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郑州成立。省文联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党组书记方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草案)》,推举邵丽为河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树建、刘鲁豫、范军、付继恩为副主任委员,王猛为秘书长。李树建作了倡议发言。河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由全省各艺术门类德艺双馨的文艺家代表、各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省文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法律专业人士等共44人组成。方启雄在讲话中强调,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化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文联组织职能作用的必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全省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方启雄指出,要立足文联职能,发挥“两个”优势,积极推动全省文联系统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抓好教育培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2023-06-06
  • 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深圳召开

    5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广东省文联、深圳市文联共同承办的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深圳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陆红实出席会议。陈建文、张玲分别致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主持会议。 李屹强调,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繁荣文艺创作的前进方向。“非凡十年”文艺创作的成功实践,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新时代文艺创作规律的认识。我们要充分发挥“两个优势”,有效提升文联推动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李屹就加强文艺创作,对各级文联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动意识,改进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增进交流借鉴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副省级城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各艺术门类艺术家、文艺评论家代表,中国文联机关相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
    2023-05-29
  • 中国摄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曲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南代表团欢送会在郑州举行

    2023年5月6日,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曲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南代表团晋京前夕,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高度重视,为我省代表团举办欢送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主持。 黄玉国对参加大会的代表们表示祝贺,并对省摄协、省曲协团结引领全省摄影、曲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党的文艺方针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创作推出一批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精品力作。 黄玉国对参会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组织的决定上,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全局服务、为大会护航。二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国,紧密结合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生动实践,立足自身专长,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思路和建议。三要加强学习交流。借这次盛会向先进学习,广交艺术家朋友,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人才招引和交流合作,共同助力文化强省…
    2023-05-08
  • 河南省文联八届五次全委会在郑召开

    4月28日上午,省文联八届五次全委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梁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传达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省文联主席邵丽作题为《自信自强 踔厉笃行 奋力铸就新时代新征程河南文艺新辉煌》的工作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纪、武皓、刘鲁豫,二级巡视员董焕琳,省文联副主席李树建、范军、刘杰、吴行、李锦利、李新现、南飞雁、庞晓戈,全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文艺处二级调研员蔡红霞,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梁莉在讲话中对2022年省文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省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繁荣文艺、服务人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文联工作意义重大…
    2023-04-28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