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在驻马店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3820
会议现场
 
        5月13日上午,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与会领导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邵丽,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纪、刘鲁豫、陈涌泉,副主席范军、刘杰、吴行、李锦利、南飞雁、王红丽、庞晓戈,二级巡视员董焕琳,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常利伟,全委会委员一百余人出席会议。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应邀出席会议。王朝纪主持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云龙在讲话中对2020年省文联为繁荣文艺事业作出的独特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文艺作品的精神力量与全国各界一道抗疫情、战贫困,在记录中原大地火热实践的同时,展现了文艺界强烈的担当和良好形象。2021年,省文联要立足新时代的历史坐标,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扣建党百年主线,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大力营造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聚焦文化强省建设目标,扎实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享受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强化改革创新思维,积极推动文联工作方式方法深刻转变,在守正创新中努力开创文艺事业新局面。
 
省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邵丽作工作报告
 
        邵丽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奋斗新征程 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省文联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抗疫伟大斗争的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21年,省文联将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心铸魂;聚焦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围绕精品创作生产,持续推进新时代文艺高峰建设;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不断挖掘优秀历史文化的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主动融入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用好的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文联工作创新发展,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不懈奋斗。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致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纪主持会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鲁豫传达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宣读《关于变更河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部分委员的情况说明》
 
省文联二级巡视员董焕琳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2020年文艺志愿服务先进代表颁奖
 
        会议增补、更替了八届委员会委员,表彰了2020年度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前,省文联召开了八届三次主席团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13日下午至14日,与会人员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调研了驻马店城市建设和文化文艺事业发展情况。
 
        (文字:西振岩,摄影:黄小一、黎青,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