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工作GONGZUO

  • 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调研周口杂技文化产业

    8月1日,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 秘书长李锦利,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米闹,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省书画院院长李明等赴周口对杂技文化产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方启雄一行先后对河南金贵演艺集团杂技科技设备制造基地、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区、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进行调研,全面了解金贵演艺集团发展历程和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区整体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方启雄对产业园区的运营现状和未来规划给予肯定,鼓励产业园围绕“杂技+制造”和“杂技+文旅”两大中心继续发展,并对园区未来发展作出指导。方启雄指出,河南金贵演艺集团在张金贵先生、张玉玺先生等两代人的坚持努力下,从传统的杂技表演,一步步革新发展壮大,到今天的“杂技+制造”“杂技+文旅”等创新与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对“中国杂技之乡——周口”的杂技产业发展功不可没,历程令人震撼。周口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未来,杂技文旅产业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周口杂技文化产业还大有可为。方启雄强调,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当地杂技文化产业发展。一是寻求智力支持。要多组织专家、学者为企业“把脉问诊”,学会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借智慧谋大业。…
    2023-08-03
  • 共襄杂技艺术盛举 庆新中国70华诞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濮阳开幕

    铁凝、陈建文、边发吉、王仁刚、周春艳、谭福森、王守国、宋丽萍、宋殿宇共同开启启动球 9月16日,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河南濮阳隆重开幕。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宣布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 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中共濮阳市市委书记宋殿宇,中共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 中国杂技艺术节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杂技交流展示平台,是全国杂技艺术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水准最高的艺术盛会。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以“襄杂技艺术盛举、庆…
    2019-09-25
  • 杂技盛会 相约濮阳——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北京召开

    9月5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省文联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李锦利,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发布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发布会。 本届杂技艺术节以“襄杂技艺术盛举,庆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突出“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的办节理念,秉承“以节提质、以节推介、利民惠民”的办节宗旨,分为主会场活动和分会场活动。主会场设在河南省濮阳市,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及展演,上海杂技团《战上海》、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江苏省杂技团《小桥·流水·人家》等10台全国优秀杂技剧目(节目)展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杂技成就巡展,杂技创作研讨会,闭幕式及展演。 杨青玖表示,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濮阳举办,是对濮阳杂技文化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对濮阳杂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期望和厚爱。濮阳市将把办好本届杂技艺术节作为传承发展杂技艺术、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增强城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出濮阳特色、中原风范、国家…
    2019-09-06
  • “2017·河南省魔术进校园”走进郑州工商学院

    2017年12月19日,“2017·河南省魔术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工商学院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省杂技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锦利,郑州工商学院院长徐仲昆,郑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敏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郑州工商学院主办,河南省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郑州工商学院团委、河南省高校魔术联盟、北京魔幻城堡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河南省锦文文化传播公司、郑州小魔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工商学院魔术社协办。整个活动由魔术专题讲座、魔术沙龙和魔术专场演出三个部分组成。当天上午,国内著名魔术师孙峥为郑州工商学院和河南省高校魔术联盟的学子们作了魔术知识与技艺的专题讲座,魔术师与大学生魔术爱好者之间开展了魔术互动表演。当晚,中国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魔术理论家王志伟,著名魔术师孙峥与我省9名优秀魔术师同台献技,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魔术专场演出,获得了现场领导、专家、老师、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河南素有魔术之乡的美誉,魔术文化传统深厚,群众基础广泛,不仅有享誉全国的“中国魔术之乡”宝丰县,而且在省内高校有一大批魔术爱好者。这些高校魔…
    2018-02-19
  • 省杂技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召开

    11月30日,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在河南濮阳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出席并作辅导报告。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濮阳市杂技家协会理事、参加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的各参赛团团长,以及濮阳市部分文艺工作者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主持。王守国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要作了梳理,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王守国强调,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把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进行艺术创作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努力创作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文艺作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铸就文化新辉煌…
    2017-12-20
  • 省杂协2017年理事扩大会在汴召开

    3月21日,省杂技家协会2017年理事扩大会在开封召开,省杂协理事、各省辖市杂协秘书长、各大杂技团团长、杂技学校校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杂协主席闫敬彩,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中杂协副主席、省杂协副主席付继恩,省杂协副主席、秘书长李锦利,省杂协副主席张金贵、关旭豪、付卫华、刘超峰、张国胜,省杂协顾问郭淮生,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程崇正,开封市文联主席甘桂芬,开封市杂协主席孙跃进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闫敬彩主持。会上,张剑锋对省杂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杂协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富有特色,亮点纷呈,尤其是在举办杂技活动、加强人才培养、开展杂技交流、推进理论建设等方面作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针对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二是抓典型,积极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不辜负时代召唤和人民期望。三是抓精品,强化精品意识,打造河南杂技新品牌,大力加快河南杂技大省向杂技强省迈进的步伐。四是抓市场,全…
    2017-04-18
  •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举行

    首次走出北京 主会场设在洛阳 全国八城联动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举行 开幕式启动仪式  李锦利摄影 领导与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演职员合影 12月14日,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洛阳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文联主席杨杰,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宛康共同启动开幕仪式。至20日,历时七天的艺术节又在洛阳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联、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联联合承办的一次国家级杂技艺术盛会。这是中国杂技艺术节这一国家级重要节会首次走出首都北京,来到历史底蕴丰厚的十三朝古都洛阳举办。特别是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举办时间正逢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也是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闭幕后中国文联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的艺术节会,意义十分重大。本届艺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杂技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立足杂技艺术事业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充分展示了全国杂技艺术的最新成果,更加有力地…
    2017-01-19
  • 河南省剧协等5协会完成换届 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12月2日—4日,隶属于省文联的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等5个协会换届大会在郑州召开。 经过3天紧张又热烈的讨论,各个协会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各个协会新一届的领导机构。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由李树建担任,副主席由王惠、王红丽、申小梅、李利宏、李金枝、杨帅学、肖秀莲、汪荃珍、陈涌泉、范静、金不换、贾文龙担任;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由周虹担任,副主席由王国良、巩伟、李仲党、李新现、吴涛、陈静、黄慧慧、雷红薇担任;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由孔夏担任,副主席由付青、刘柳、李永明、宋晓东、张勇、周玲娣、赵兰、靳珂担任;省杂技家协会主席由闫敬彩担任,副主席由付卫华、付继恩、刘超峰、关旭豪、李锦利、杨晓军、张国胜、张金贵担任;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由程建军担任,副主席由王保才、刘小江、刘平、汪振军、钟海涛、耿相新、高水旺、彭恒礼、程崇正、谢元涛担任。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戏剧家、音乐家、舞蹈家、杂技家、民间文艺家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我省文艺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戏剧、音乐、舞蹈、杂技以及民间文艺纷纷斩获全国多项大奖,在…
    2015-12-10
  • 2015铸梦计划·“教你一招”系列文艺惠民项目创编活动在郑州举行

    汇报展示现场领导与专家、学员合影留念 4月21日至24日,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和河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15铸梦计划·‘教你一招’系列文艺惠民项目创编活动”在郑州举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胡昌国,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等出席了于21日上午举行的河南省“文明生活·教你一招”群众文艺活动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汇报展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工作加强年”的指示精神,实现基层文化需求和文艺工作者创作需求的有效对接,借助全国文艺界的力量,创编、梳理、提升、推广“教你一招”文艺惠民项目。参加此次铸梦计划的组成人员有来自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青年文艺人才班和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的28位学员,涵盖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书法、杂技等8个艺术门类,河南省“教你一招”创编教师和“教你一招”基层推广先进市县的代表。本次铸梦计划包含系列活动:观摩我省“文明生活·教你一招”群众文艺活动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赴郑州市金水区实地观摩基层“教你一招”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就“…
    2015-05-21
  • 中国·宝丰第六届魔术文化节举行

    10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河南省文联、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政府主办,河南省杂技家协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宝丰县委、宝丰县政府承办的中国·宝丰第六届魔术文化节在中国魔术之乡——宝丰县举行。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宁根福,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徐秋,中国魔术师协会副会长傅腾龙,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河南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李锦利及来自山西、新疆、广东等五省的杂技家协会秘书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魔术文化节的重头戏全国魔术比赛共有来自甘肃、天津、黑龙江等十余个省份的41个节目报名参赛。经过评委会评选,共产生金奖3名、银奖4名、铜奖5名、优秀节目奖2名、优秀表演奖3名。刘宇表演的《炫彩和平鸽》、赵孟月表演的《花海传奇》、赵倩楠表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荣获金奖。 本届魔术文化节除全国魔术比赛外,还包含魔术道具展销、魔术发展高端论坛。魔术道具展销由来自全国各地的魔术道具研发团队、生产企业齐聚一起展销最新魔术道具。魔术发展高端论坛由全国魔术理论界著名专家学者与全国各地的魔术师紧紧围绕“新形势下魔术道具的革命对魔术艺术发展的影响、市场经济体制下民营魔术团体的发展之路”主题进行研讨…
    2015-01-31
上一页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