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工作GONGZUO

  • 河南省文联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推动文学、艺术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融合发展,实现传统文化时尚表达,共同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10月17日,河南省文联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同开展重点作品选题策划和交流、推动文学作品和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作品的相互转化、主办中国嵩山国际自然·人文纪录片大会、主办“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主办全国短视频直播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发挥省广电局融媒传播、内容创作优势和省文联资源汇聚、组织服务优势,坚持“互利共赢、协调发展、通力合作”,以促进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和文学事业提高为重点,聚焦“国之大者”,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一批兼具艺术性和传播力、形态丰富的文化产品。(省影视协供稿,王宁编辑)
    2023-10-17
  •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大型公益活动隆重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科教影视协会等联合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协办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大型公益活动9月21日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中国花生之都”河南省正阳县隆重举行。金桂飘香、沃野喜收,光影穿越时空,丰收振兴乡村,让百姓过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好日子,是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具体实践。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大型公益活动以当地红色文化、民俗风情、农时农事为背景突出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与创业壮举。中国农村电影代表牛犇、李谷一、杨在葆、王馥荔等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与农民朋友欢聚一堂,畅叙情怀,共庆丰收。此次电影节以“乡村振兴 影视筑梦”为主题,以“农业、农村、农民”为主体,将“三农”生活与影视艺术相融合,在营造“丰收节”欢庆与互动氛围中,突出正阳地域特色,弘扬社会正能量,凝聚乡村振兴的力量,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2019-09-25
  • 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志愿团红色电影周公益放映走进宁陵

    9月20日,由省文联、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商丘市文联主办的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走进乡村红色电影周公益放映活动在商丘市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村文艺大舞台拉开帷幕。省电影电视家协会精心遴选了红色爱国电影故事片《建国大业》、电影故事片《永远的焦裕禄》、廉政电影故事片《兴衰之鉴》、戏曲电影故事片《燕振昌》、电影故事片《李学生》、戏曲电影故事片《白发娘亲》等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进行放映,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通过电影讴歌党、讴歌新时代,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丘市宁陵县孙迁村是省文联的对口精准扶贫村,针对当地特点,省文联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扶智、产业扶贫工作。近年来村子的文化建设得以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乡村旅游扎实推进。通过开展集中观影等文艺扶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生、农民群众深度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爱国、爱党热情受到激发,脱贫奔小康的精神更加昂扬。此次活动中,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金萍一行还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省电影电视家协会)
    2019-09-25
  • 省影视家协会志愿服务团走进信阳公益赠书

    大山深处,桃李流芳;课堂内外,书声琅琅。时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4月23日,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在信阳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举办“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庆祝世界读书日走进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公益捐赠书籍活动”。信阳市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峰,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河南省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金萍和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教体局、信阳市妇联及爱心志愿者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捐赠图书共1458册,另有学习用品等,总价值12万元人民币。其中既有《习仲勋在长葛》《追思焦裕禄》《烈火英雄》等名人传记类的红色经典史册文献,也有《花儿与歌声》《念书的孩子》《泥泥狗儿童文学丛书》等励志文学文艺读本,还有《河南最美教师》等赞颂人民教师辛勤耕耘的精品书籍,代表了主办方以及来自省会郑州各界爱心人士对莘莘学子的厚爱和希望。捐赠仪式上,谢天学表示,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带着精心挑选的图书和学习用品来到这里,用实际行动致敬李芳老师。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中华风尚,做一个读书的人;学习李芳精神,做一个高尚的人。希望大家读好书、习美德、力良行,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
    2019-04-24
  • 我省廉政戏曲电影《家有贤妻》面向全国发行

    为了更好地展现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文联、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于2015年联合摄制了廉政戏曲电影故事片《家有贤妻》。该影片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后,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电影节目中心面向全国发行。半年来,累计放映11万余场,观影人次近千万,在数字电影节目管理中心故事片影库3472部电影中排名第110名,上半年在全国农村公益流动电影发行放映影片中排名第二。发行范围遍及山东、新疆、浙江等10个省市,特别是河南、山东、安徽、河北等省,将之列为农村院线重点影片,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推广,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廉政戏曲电影故事片《家有贤妻》以主人公丈夫当选村主任为切入点,通过讲述老百姓身边的事,用朴实的语言、风趣的故事,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仅弘扬了廉政文化,宣传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反映了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期新农民的崭新面貌,展现了河南的秀美风光和民风民俗,是一部具有独特地域风格和鲜明时代特征的优秀影片。 (省电影电视家协会 邵燕艳)
    2016-08-12
  • 省美协等5协会完成换届

    12月16日~17日,隶属于省文联的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影视家协会等5个协会换届大会在郑州召开。两日来,各个协会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各个协会新一届的领导机构。省美协主席由刘杰担任,副主席由丁昆、化建国、李明、李学峰、李健强、连俊洲、张毅敏、封曙光、袁汝波、桂行创、谢冰毅、魏小杰担任;省书协主席由杨杰担任,副主席由王鸣、王荣生、云平、米闹、许雄志、李强、吴行、张建才、张剑锋、张高山、周斌、赵振乾、谢安钧、谢国启担任;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由刘鲁豫担任,副主席由杨峰、武强、罗勇、郑伟杰、赵洪、高均海、高辉担任;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由范军担任,副主席由王国军、李广宇、陈玉林、陈冠义、袁满、崔银龙、鲁银海担任;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由王少春担任,副主席由王健、李暄、张少辉、张惠民、金萍、庞晓戈、宗树洁、蒋愈红担任。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曲艺家、影视家创作空前活跃,各项文艺活动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各个协会新任主席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和庄严职责,积极回应社会和时代的热切呼唤,奋力开创我省文艺事业的美好未来。(转自…
    2015-12-19
  • 首届百姓电影艺术节在郑举行

    10月31日,由河南省广电协会、河南省影视家协会、河南影视集团主办,河南省广电协会微电影工委会、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承办的“首届百姓电影艺术节暨河南省第二届微电影大赛”在郑州举行。 本届微电影大赛增设了民间电影的竞赛单元,升级为百姓电影艺术节。征集的208部影片和32部剧本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其中不乏力作。最终,评出特别影片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等25个奖项。 (省电影电视家协会 邵艳艳)
    2015-01-31
  • 河南两选手脱颖两岸主持新人大赛

    11月18日至24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大赛”在福建泉州落下帷幕。河南选手张靓、刘阳分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促进海峡两岸电视文化艺术交流,培养选拔两岸电视主持界的新生力量。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选手参加。省影视家协会选拔推荐五名选手组成河南代表队参赛。 (省电影电视家协会 邵艳艳)
    201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