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工作GONGZUO

  • 传承与发展——首届国际书法嘉年华活动周在洛阳偃师拉开帷幕

    笔墨守护传承,文化融通古今。9月26日,洛阳偃师秋雨淅沥,“传承与发展——首届国际书法嘉年华”活动周暨张海书法艺术馆新馆落成仪式在偃师张海书法艺术馆举行。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省文联、省委外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洛阳市人民政府、郑州大学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擦亮“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品牌,使书法艺术焕发时代光彩。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民政部原部长黄树贤,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省政府副省长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覃志刚,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世军,省政府原副省长贾连朝,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王明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程锋,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省政府原副省长孔玉芳,省政府原副省长张广智,省关工委主任、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赵素萍,省政协原副主席周春艳,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省文联党组…
    2023-09-27
  • 豫疆情——新疆•河南两地书法联展与省书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新疆开展

    豫疆情——新疆·河南两地书法联展与省书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新疆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日至7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在新疆举办书法交流活动。 3日上午,由河南省文联、新疆自治区文联主办,河南省书协、新疆自治区书协承办的“豫疆情---河南新疆两地书法联展”在自治区文联大厦展厅开展。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范崇民,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自治区书协副主席张鸿林等,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行书委员会副主任姜宝平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共展出书法作品150幅,其中两地书法家各有作品75幅,作品涵盖五中书体,书写内容与风格各异。张鸿林表示举办这次展览,对进一步加强两地书法艺术交流,促进自治区书法艺术发展一定会起到积极作用。谢安钧介绍了河南作品,他说这次联展,河南书协主席团成员全部参展,同时还有颇具创作实力的中青年书家。他们的作品基本代表和体现了河南书法当前的创作水平和整体风格。谢安钧希望今后两地书法家有更多的交流巴里坤县历史博物馆书法交流 9月6日,豫疆…
    2019-09-09
  • 省书协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沈丘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1月25日上午,大雪纷飞,万里无垠。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书协理事耿自礼、宋震、姜宝平、娄红卫,中国书协会员张利安、王昱、刘文勇等一行8人,河南省书协理事、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市书协秘书长李珂,市书协副主席李为等一行5人,冒着严寒和暴雪,来到沈丘县赵德营镇王其庙村,开展“河南省书协名家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沈丘助推脱贫攻坚”活动。瑞雪兆丰年。在赵德营镇王其庙村村室,一些群众冒着风雪,早已等待多时。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和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先慰问了当地的贫困户,并为他们带来了新春对联、“福”字和棉衣棉被等过冬用品。由于风雪太大,义写春联活动只能在室内进行。在王其庙村村室,书法家们书写了200余套春联作品和“福”字,摆满了村室里的每个房间。当地老百姓说,这样的活动从来没见过,家里也从来没有贴过手写的春联。他们希望以后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参加慰问的书法家表示,希望这些春联在寒风中带着上级领导的温暖,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增添过年的喜气,增加群众脱贫的信心。沈丘县文联主席范晓公,县书协主席高望,赵德营镇镇长吴桂馨,镇人大主席欧中锋等村镇干部参加活…
    2018-02-05
  • 书法名家送万福进万家走进革命老区光山县希望小学

    1月24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河南省书协名家走进革命老区光山县送万福进万家暨王大湾希望小学捐赠活动”,在光山县砖桥镇王大湾会议旧址隆重举行。活动仪式刚刚开始,便天降瑞雪,为节日的光山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省书协副主席周斌,省书协理事耿自礼、刘绍典、傅泽宇、姜宝平、娄红卫,书法工作者张利安、王昱、刘文勇、张鸿、陈思杰、王德魁、李赛、李勇、李洪波、杨峰、上官晓冬、李世进等20余人,光山县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贵远,砖桥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王大湾希望小学校长胡敏,以及砖桥镇群众、王大湾希望小学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光山县文联主席张志娥主持仪式。 谢安钧代表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向王大湾希望小学捐赠图书及书画用品。胡敏代表学校师生接受捐赠。 光山县县委副书记许远良讲话,对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到光山县举办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并对砖桥镇提出了发展思路和要求。谢安钧代表省书协讲话。他说,河南省书协近年来相继举办了多项文化惠民项目,书法公益培训、公益捐赠、义写春联等活动。带领省内书法名家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老区、进乡村,足迹遍…
    2018-02-02
  • 翟万益、周俊杰书法作品展在偃师开幕

    10月9日,由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醉金秋——翟万益书法作品展”“挥云——周俊杰书法作品展”在偃师张海书法艺术馆开幕。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军,政协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靳绥东,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河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主席杨杰,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周俊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张剑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副主席王鸣、云平、张建才、张高山,偃师市委书记宋义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醉金秋——翟万益书法作品展”“挥云——周俊杰书法作品(偃师)展”在偃师隆重开幕,他们的书法作品或典雅秀润、或苍劲浑厚,用各具特色、各领风骚的书法语言诠释了书法艺术的意境美,对于偃师的书法爱好者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和汲取书法营养的好机会。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为偃师书坛创作开启新风,启发和激励广大书法爱好者奋发进取、不懈努力,共同为当代书坛增添新的创造、新的活力,为推动偃师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走进展览大厅,一幅幅气势恢宏的巨幅…
    2017-10-11
  • 河南省书协受到河南省文联嘉奖

    日前,河南省文联向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发布嘉奖令,对河南作者在全国第四届隶书展中取得全国第一的成绩,以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向商丘市宁陵县孙迁村捐款6万元修筑爱心桥进行嘉奖。省文联在嘉奖令中希望省书法家协会发扬成绩、戒骄戒躁、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为我省打造全国文艺高地做出新的贡献。省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扬传统,扎实工作,为繁荣发展书法艺术事业,打造中原书法高地继续努力。(省书法家协会)
    2017-08-31
  • 海峡两岸书法家在郑州交流座谈

    5月25日,台北市中华书画艺术学会理事长潘淑梅,副理事长冯士彭、黄冬悦等一行十人,到河南省文联、省书协参观访问。海峡两岸书法家共同召开书法艺术交流座谈会。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张剑锋,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谢安钧,省书协副主席,《书法导报》总编王荣生,省书协副主席,省书画院院长李强,省书画院副院长李明,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开封市文联主席程崇正等参加交流、座谈。台北市中华书画艺术学会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文联和省书画院,观看了正在省文联美术馆举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展览。在随后召开的海峡两岸书法艺术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协会的历史及发展情况,针对弘扬传统文化、发扬书画艺术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商定尽早联合举办书画展览,增进交流和友谊。参观河南省文联、省书画院潘淑梅理事长(左)、杨杰主席(右)交流合影在河南省文联美术馆参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展览海峡两岸书法艺术交流座谈会现场台北市中华书画艺术学会代表发言座谈交流双方合影留念 (省书法家协会)
    2017-06-05
  • 中原风——河南代表书家五人展(深圳站)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剪彩1月10日上午,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深圳关山月美术馆联合主办的“中原风——河南代表书家五人展(深圳站)”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隆重开幕。河南省委原书记侯宗宾,深圳市福田区政协主席侯建朝,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院教授王忠勇,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文联主席周汉标,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深圳翰墨重彩画研究院院长赵巨耀等领导,以及深圳市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主持开幕式开幕式由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主持,颜奕端、李静在开幕式上致辞,参展书家代表谢安钧致答谢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致辞颜奕端在致辞中提到,河南书法一直以来在中国书法艺术领域都有突出见建树,以雄强、古拙、豪放的风格著称,此次参展的五位书家一改常态,以清秀典雅的小品作品来岭南做交流,不但使我们能够感受当代“中原书风”的新风貌,也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感知到中原厚重历史文化的包容性。 深圳…
    2017-01-13
  • 中国书协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根据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印发《2016—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及中国文联统一部署,中国书协于8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办第六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引导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近300名来自河南各地的中国书协会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宋华平主持,郑晓华作动员讲话。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张文木教授从当今国际形势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体系切入,做了《变动中的世界格局与中国国家安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心得》讲座,中国书协顾问言恭达做了《守护文化灵魂,回归艺术本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的思考》讲座;中国书协陈洪武书记和郑晓华秘书长分别做了《艺术的呼…
    2016-09-09
  • 省直机关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暨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书画摄影展举行

    展览开幕式现场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致辞省文联主席杨杰主持仪式领导参观展览领导参观展览 展览一角
    2016-07-04
上一页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