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调研周口杂技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1798

1_副本.jpg

81日,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 秘书长李锦利,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米闹,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省书画院院长李明等赴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_副本.jpg

方启雄一行先后对河南金贵演艺集团杂技科技设备制造基地、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区、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进行调研,全面了解金贵演艺集团发展历程和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区整体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方启雄对产业园区的运营现状和未来规划给予肯定,鼓励产业园围绕“杂技+制造”和“杂技+文旅”两大中心继续发展,对园区未来发展作出指导。


方启雄指出,河南金贵演艺集团在张金贵先生、张玉玺先生等两代人的坚持努力下,从传统的杂技表演,一步步革新发展壮大,到今天的“杂技+制造”“杂技+文旅”等创新与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对“中国杂技之乡——周口”的杂技产业发展功不可没,历程令人震撼周口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未来,杂技文旅产业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周口杂技文化产业还大有可为。

3_副本.jpg

方启雄强调,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当地杂技文化产业发展。一是寻求智力支持。要多组织专家、学者为企业“把脉问诊”,学会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借智慧谋大业二是争取资源支持。要改变企业发展主要依靠自身积蓄的现状,寻求党和政府的支持,借力文旅、文联等路径,寻找更多的资源,借力赋能壮大发展。三是多方汇聚人气。如配合教育部门,落实“学生研学”等政策,服务学生成长,带动产业发展;借力“中国杂技春晚”等国家级品牌活动的举办,加大宣传力度助力产业发展;参与文化行演艺演出,加强宣传推广;借助如火如荼的抖音、网红、达人等,通过短视频传播汇聚人气,助力项目发展。四是加强政策研究。要组建专业团队,研究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如研究我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学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配合策划“行走周口·品读杂技之乡”等。在文旅发展上向省委省政府战略方向靠拢,进而争取各方面政策、资源支持。五是守牢安全底线。安全是杂技事业发展的根基,务必落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夯实发展之基。希望周口杂技打破“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以更加开放的文明态度、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加出彩的文艺形象,叫响杂技之乡城市文化品牌


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周口市文联主席吴青峰,省杂协副主席、河南金贵演艺集团总经理张玉玺等陪同调研。


省杂协供稿,王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