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民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3227


        12月20日,河南省民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民协顾问、河南省民协名誉主席程健君,中国民协顾问夏挽群,河南省民协主席彭恒礼,副主席刘小江、谭咏利、田晓和部分省辖市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民协秘书长刘炳强主持。
 
        会上,彭恒礼做了题为《民间文艺要坚守人民立场,扎根人民生活》的报告。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指出,文艺要坚守人民立场,热枕书写人民的史诗。作为党领导下的民间艺术家组成的文艺人才队伍,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坚守人民立场,表现民众思想情感方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引下,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决心在深入扎根乡村、扎根基层方面作出努力和改变,提升扎根基层的深度与广度。下一步,河南省民协将带领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掀起民间文艺‘上山下乡’热潮,让民间文艺扎根乡村,赋能基层,点亮老家,留住乡愁,不断创作出反映人民心声、歌颂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
 
        大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工作谋划。

        (省民协供稿,王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