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文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30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5456

728日,省文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省文联领导邵丽、王朝纪、武皓、刘鲁豫、陈涌泉、董焕琳等出席会议,机关、省书画院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朝纪主持,党组书记、主席邵丽在会上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在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河南省文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


 微信图片_20220730152412_副本.jpg


邵丽主席对近年来省文联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年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她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是体现行业形象和机关作风的重要标志,也是体现一个单位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要深化认识、充满信心,齐抓共管、求实求效,通过创建标兵,为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二是要明确任务、扎实工作,全面推进省文联“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她强调,要弘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落实落细创建任务、展现文联工作特色,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这场攻坚战。三是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目标的实现。她强调,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文联机关的一项全局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形成工作合力。

 

会后,王朝纪副主席、武皓副主席组织召开了“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专班会议,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明确细化工作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省文联自2007年搬进新大楼办公后,就开始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于2010年一举创建成功,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2015年“省级文明单位”重创成功,位列第一方阵,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不断实现创建工作新的突破。今年,省文联“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期满到届,需重新申报和创建,省文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又处于如何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的关键时期。

 

(图文:西振岩,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