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文联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784

1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83日上午,省文联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教育活动,邀请省文联原副主席张剑锋为机关干部职工作辅导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出席并讲话。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张剑锋主席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和体悟,从“家风家教”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建设好家风好家教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向干部职工分享了宝贵学习工作方法及人生经验,勉励大家注重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勤学习、善思考、重道德、讲公德,在言传身教中影响和教育下一代,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4_副本.jpg

 

武皓在讲话中指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家庭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应有之义,是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职工事业发展、人生幸福的基础保障。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传统儒家文化的内涵和历史典故的启示,全面阐释了“家风家教”对干部职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的重要意义。希望省文联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生活中塑造良好的家风家教,工作中更加积极作为,争做善良、勤学、敬业、乐观之人,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正能量,为文艺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图文:李安,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