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到河南开展文艺维权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457

613日至16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副主任王国骞维权服务处处长李玉龙权益保护部干部朱愉一行河南省郑州开封等地开展文艺维权工作专项调研。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王朝纪二级巡视员董焕琳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先后陪同调研。

 1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在郑州市和开封市召开专题座谈会。郑州市文联开封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两市文联切实维护广大文艺工作者权益,履行新时代文联组织自律维权新职能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并就进一步推动基层文艺维权工作提出了建议。来自两市部分县区基层文联负责同志以及文学、戏曲、音乐、美术、书法、摄影、舞蹈、曲艺、杂技、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与“文艺两新”代表,围绕文艺作品创作、使用与传播中存在的维权困惑,结合单位或个人实际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并对文联组织开展文艺维权服务提出了建议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郑州市街舞艺术协会、郑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知墨堂、“喷空”剧场以及开封市素真剧场等基层文艺创作一线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开展维权法律知识讲座、现场对文艺工作者们进行维权指导,赠送了《中国文联文艺法律志愿服务——法律知识百问》普法口袋书河南省版权登记平台宣传册。

 3_副本.jpg

王国骞在调研中指出,此次调研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文联文艺维权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调研活动,发现基层文联在文艺维权工作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借鉴推广典型的文艺维权经验,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组织机构和维权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维权工作机制,真正推动建立起文艺维权全国工作格局一盘棋的局面。王国骞对河南省文联系统近年来立足工作实际,在文艺维权与版权登记工作相结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文艺维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联络处供稿,王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