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摄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曲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南代表团欢送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284

1_副本.jpg

202356日,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曲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南代表团赴京前夕,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高度重视,为我省代表团举办欢送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主持。

 2_副本.jpg

黄玉国对参加大会的代表们表示祝贺,并对省摄协、省曲协团结引领全省摄影、曲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党的文艺方针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创作推出一批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精品力作。

 

黄玉国对参会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组织的决定上,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全局服务、为大会护航。二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国,紧密结合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生动实践,立足自身专长,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思路和建议。三要加强学习交流。借这次盛会向先进学习,广交艺术家朋友,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人才招引和交流合作,共同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四要贯彻好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使文艺创作能够跟上时代、站在高层、走在前沿。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省摄协主席刘鲁豫、省曲协主席范军分别介绍各协会代表。与会代表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参会,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加强与其他省市交流切磋,宣传好河南故事,不辜负“代表”的使命和各级领导的嘱托,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更加努力投身河南文艺事业的动力,用优秀作品为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张菁菁;摄影:黄小一;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