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相中原》刘鲁豫摄影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3563
 
        山脉辽阔壮丽,以天地而大美,大河巨流滚滚,因文化而多彩。
 
        4月28日上午10时,由河南省文联主办的《大相中原》——刘鲁豫摄影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河南省文联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河南黄河生态文化影像名片创作工程。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纪致辞
 
        展览集中展出了刘鲁豫创作的50幅精品力作,内容全景再现了河南的“三山一河”即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和黄河的壮美景观,既突出了河南山川的大气磅礴、宏阔厚重,也展示了中原文化的意蕴丰厚、悠久绵长。
 

刘鲁豫接受媒体采访

        刘鲁豫,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他长期立足本土,聚焦河南风土人文,在创作中自觉践行“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他的作品精神境界高、文化内涵深、艺术品质优,受到国内外摄影界的高度评价。
 
观众驻足欣赏
 
        本次展览由省摄影家协会承办,将持续到5月5日。

        (省摄协供稿,王宁编辑)
 
作品欣赏
 

安阳太行大峡谷
 

南阳老界岭
 

信阳金兰山
 

兰考黄河最后一道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