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赴襄城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862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4月23日至25日,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众多戏曲名家来到许昌市襄城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赴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把文化送进万家。
 
 
        4月23日,戏曲名家们来到襄城县实验学校进行了演唱示范教学,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韵律之美、仪态之美。
 
 
        4月25日,戏曲名家们来到襄城县北关社区,与戏迷朋友们一起联欢。豫剧表演艺术家任宏恩、汤玉英、王红丽、颜永江,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小梅,曲剧表演艺术家杨帅学、方素珍,曲胡演奏家张付中等先后登场,艺术家们还联袂表演了《朝阳沟》选段。
 
 
        著名剧作家齐飞与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任宏恩、汤玉英走上舞台时,现场气氛被再次点燃。齐飞介绍了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创作过程中的趣闻,任宏恩、汤玉英两位艺术家再度演绎《月下相会》一折,诙谐幽默的表演让观众重温经典,引得现场一片喝彩。
 
        (作者: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张丛博,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