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省文联八届全委会六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874

会议现场1_副本.jpg

2月29日上午,省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由省文联主席邵丽主持。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梁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新时代河南文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工作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蒋愈红,二级巡视员宋宛玲,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常利伟,省文联副主席范军、南飞雁、庞晓戈,全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文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梁莉在讲话中对2023年省文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十大群众文化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在全省上下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文艺节展书写崭新篇章,进一步提高了中原文化的美誉度;文艺精品不断涌现,优秀人才竞相出彩,河南文艺在全国更有影响、更有地位。2024年面临新的形势任务,要高举思想旗帜,把准新时代文艺工作方向;坚定文化自信,深化“两个结合”河南实践;聚焦中心环节,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树立全新视野,拓宽文艺事业发展路径;注重团结引领,建强新时代文艺豫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文艺篇章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方启雄指出,2023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省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深入;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性主动性持续增强;推出了一批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文艺作品;涌现了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文艺人才;文艺特色品牌活动统筹推进;文化惠民和文艺志愿服务广泛深入。2024年,省文联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抓好方向,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抓牢中心,提升推动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抓实基础,营造识才、爱才、重才的良好政策环境;抓优服务,为乡村全面振兴凝聚精神力量;抓亮品牌,不断提升中原文化的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抓强保证,始终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增补和更替了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表彰了河南省文联系统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文艺工作者。会前,省文联召开了八届六次主席团会议。

发奖牌_副本.jpg

河南省文联系统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文艺工作者代表

发证书_副本.jpg

河南省文联系统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文艺工作者代表


(文字:西振岩;摄影:黄小一;编辑:西振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