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征程·文艺豫军新作为②|省剧协主席李树建:多出精品、多推人才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238

十年前,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李树建参加了党的十八大。十年后,李树建格外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中有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表述,让他印象深刻。

1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可以说,我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实践者。”114日,李树建如是感慨。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就拿我们河南豫剧院来说吧!2014年至2022年,国家和省级为我们投入艺术创作扶持资金达到了七千多万元,新创剧目19台,复排剧目38台,这比过去五十年来的总投入还多,新创、复排剧目也比过去五十年多。其中,我们创排的现代豫剧《焦裕禄》《重渡沟》等荣获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深受全国广大观众的欢迎,为党的戏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4_副本.jpg

李树建说,最近十年,不但是戏曲的春天,更是戏曲的艳阳天。“党的二十大就是我们戏曲人的新起点,我们要多出精品、多推人才,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服务,为广大戏迷服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代呼唤着我们,观众期待着我们,我们一定要为河南的戏曲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转自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