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征程·文艺豫军新作为①|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推动河南文学走向全国、勇攀高峰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321

1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有时代豪情、奋斗激情、民生深情的报告,有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令人产生发自内心的情感认同。”114日,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说,河南省作协在全省文学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校准文学工作方位坐标,增强文化自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关于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推动河南文学不断奋进、勇攀高峰的实干实效实绩上来。

2_副本.jpg

新时代十年,河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成就铸就了河南文艺事业的荣光,日益出彩的河南文艺也渲染了河南发展的绚丽画卷。当前,省委正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精美画卷正在全面铺开。

3_副本.jpg

邵丽说,新征程上,河南作协将围绕大局,凝聚力量,充分发挥作协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倾情书写河南人民在使中原更加出彩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的创造之力、奋斗之光、发展之果,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黄河故事,进一步完善文学精品创作引导扶持激励机制,深入实施青年作家培养工程,持续提升“深扎”主题实践和文学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效,不断扩大“文学豫军”文学品牌活动影响力,引领全省作家创作更多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激励人民,鼓舞人民,推动河南文学走向全国、勇攀高峰。

4_副本.jpg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河南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邵丽表示,省作协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河南文学事业更加绚丽的华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省作出新时代河南文学应有的贡献。

 

转自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