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到河南调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1243

2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考察调研河南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10月16日下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带队到省文联调研“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并召开座谈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群众文艺处项目负责人甘益聪,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葛卫华,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省文联原二级巡视员、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申慧生,以及郑州、新乡、许昌、漯河等地市文联负责人以及文艺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愈红主持。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葛卫华从品牌活动、亮点工作、经费支持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河南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指出,省文联对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实施“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持续开展“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巡展等品牌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省文联原二级巡视员、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申慧生介绍了近年来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在河南通过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形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郑州、新乡、许昌、漯河及文艺志愿者代表分别就本地区、本领域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1_副本.jpg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表示,河南省文联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的首批试点省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的带动效应、传播效应,继续强化中央、省、市、县、乡、村的“六级”联动,围绕深化“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进一步加强与河南文联的合作,共同努力探索,策划开展一系列更具专业化,更高质量的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的放射性作用,为满足基层群众、文艺爱好者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贡献力量,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让更多人关注到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共同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办公室供稿,省文志协供图,王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