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文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189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月13日,省文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联合督导组、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文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文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精心准备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严格按照“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的要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紧紧围绕“六个带头”,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通报了省文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邵丽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预期效果


邵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我们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负时代召唤、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不断展现文联工作新气象、开拓文艺事业新局面。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二是在强化思想认识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在展现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做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实际,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团结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开拓进取、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文艺力量。四是在深化整改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细化整改方案、改进工作方法,既要立行立改,又要标本兼治,以“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的责任担当,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做表率。坚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文字:李国顺,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