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文联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孙迁村慰问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1965

6月28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带领艺术家队伍走进省文联帮扶村——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村,开展文艺演出、捐赠帮教等多种慰问帮扶活动,以“文艺惠民”的形式,向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用艺术的力量为孙迁村乡村振兴事业加油鼓劲。


1_副本.jpg

慰问演出活动合影

 

上午,“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演出在村文化室举行。在致辞中,武皓对孙迁村群众表达亲切问候,回顾了省文联与孙迁村在脱贫攻坚征程中携手奋进的深厚情谊,称赞了当地干部群众立足实际、不等不靠、不懈奋斗的发展成果,表达了与孙迁村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美好期待。

 

2_副本.jpg

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音协副主席李新现演唱歌曲《母亲》

 

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音协副主席李新现等艺术家,先后表演歌曲《母亲》、山东快书《闯红灯》、唢呐独奏《黑土地》、豫剧《抬花轿》选段、魔术《梦幻手彩》、戏歌《一条大河飞中原》等精彩节目,为现场群众奉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得到大家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誉。

 

3_副本.jpg

现场指导教唱活动

 

下午,武皓一行向石桥镇中心小学捐赠校歌《石桥镇小之歌》及音乐器材,并现场为师生指导教唱。

 

慰问演出前,武皓专程到结对帮扶群众祁传荣家中,关心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供稿:张菁菁,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