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庆祝建党100周年 青山无尘——桂行创山水画作品展”在河南省文联艺术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3192

        5月2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主办,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中国画学会、河南省书画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 青山无尘——桂行创山水画作品展”,在河南省文联艺术馆举行,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桂行创先生作为我省中原画风的重要代表,他的山水画作品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散发着浓烈的生活气息和温暖的生活质感,是以艺术的形式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生动实践,是河南美术创作和中原画风的很好取样。桂行创先生作为红25军的后代(其祖父为红25军牺牲的战士),对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情有独钟,他注重用作品讲好革命的故事,讲好根据地的故事,表达了艺术家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力同行的初心使命。


 
        展览共展出桂行创先生近些年来“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写生及创作作品100余幅,作品题材既有革命老区新貌、也有黄河文化遗存、更有对故旧家园的诗意乡愁,具有浓郁的情感色彩和时代特色,充满人文气息。

        此次展览是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社厅部署的"中原千人计划"中原文化名家的一项重要工作。

        (省美协供稿,王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