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曲协民协开展送欢笑走基层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565

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总体部署,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的带领下河南曲艺名家、民间艺术家走进长葛市增福镇段黄庄社区、林州市农业农村局慰问演出。

段喜中、武皓等于艺术家合影留念_副本.jpg

1月9日,省曲协副主席袁满、王国军等9位曲艺家,省民协副主席、国家非遗项目朱仙镇木版年画杰出传承人张继中等10余位糖画、剪纸艺术家,张永信等4名书法家,共3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文艺名家,来到长葛市举办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广大父老乡亲奉献了一场“赶文化年货大集,享文化年货大餐"的春节文化艺术盛宴。

b0c34340f7c03d35c5b0a9b1046307b_副本.jpg

1月11日上午,一首河洛大鼓《领航》拉开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河南省曲艺名家送欢笑到基层走进林州市农业农村局慰问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汇集了多种曲艺形式,有耳熟能详的戏曲唱段《小二黑结婚》、河南坠子经典唱段《杨宗保点兵》、寓教于乐的山东快书《闯红灯》、快板书《焦裕禄》、群口相声《新春快乐》、小品《放学后》等,好戏轮番上演,精彩节目获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了浓郁的年味和曲艺艺术特有的魅力。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组织文艺轻骑兵下基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文艺演出,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文:王谨,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