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实施项目暨河南省民间文学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1473

图片1_副本.png

3月3日至5日,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实施项目暨河南省民间文学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学出版工程河南省领导小组主办,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来自全省承担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实施项目的省辖市、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编纂骨干人员近70人参加了培训。中国民协顾问、大系出版工程河南省领导小组副组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民协名誉主席程健君,《故事·河南卷》专家组组长乔台山,河南省民协主席彭恒礼,张礼敏江帆邹明华田晓等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彭恒礼致欢迎词漯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向丽作了交流发言张礼敏介绍了《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编纂的总体进展情况。该工程列入国家《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重点项目和《“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为中宣部“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目前启动334卷编纂工作,其中河南承接33卷,踞全国前列。


此次培训采取大系出版工程专家授课、编纂人员传授实际工作经验学员互动研讨“三结合”方式进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取得较好成效


会上还展出了已经出版的《故事·河南卷·平顶山分卷》《谜语·河南卷(一、二)》《神话·河南卷(一、二)》。


(省民协供稿,王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