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原画风”2023年度巡展在辽宁启幕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586

a (61)_副本.jpg

411日,“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辽宁展”在辽宁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辽宁美术馆(辽宁画院)承办。

 2_副本.jpg

展览共展出河南省老中青三代美术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等作品150幅(件)集中展现了河南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展现了河南人民为建设美丽河南、出彩河南的豪情壮志,展现了中原地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浓郁厚重的地域风情优雅静美的自然景观。作品紧扣时代脉搏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多彩。展览在辽沈大地刮起一股强劲“中原风,使辽宁人民在感知厚重文化中原,触摸华夏文明根脉的同时,了解、欣赏中原艺术的独特魅力。 

3_副本.jpg

 本次展览是“中原画风”2023年巡展第一站,也是河南美术作品首次在辽宁集中展出展览将持续至422日。


“中原画风”全国巡展活动启动于2016年,已先后在河南、北京、山西、安徽、河北、四川、新疆、宁夏、青海、甘肃、江苏、山东、陕西、福建、广东、广西、云南、浙江、贵州、江西20个省区市举办。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58毛本华 郝米嘉 复制《焦裕禄》油画 151x280cm(原作为毛本华、王刚、鲍璐、郝米嘉集体创作)_副本.jpg

毛本华  郝米嘉 复制《焦裕禄》  油画  151cm×280cm

(原作为毛本华 王刚  鲍璐  郝米嘉集体创作)


169评委-袁汝波《红旗渠》中国画 215x347cm_副本.jpg

袁汝波《红旗渠》中国画 215x347cm


(省美协供稿,王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