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征程·文艺豫军新作为⑤|省书协主席吴行:抓好书法创作,开创书法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228

河南是文化大省,也是黄河流域的书法资源大省。充分利用中原大地厚重,博大的文化资源,讲好河南故事,利用众多的书法遗存汲取经典营养,这是河南书法工作者肩负的时代重任,而他们在继承传统、推陈出新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1_副本.jpg

114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行说,让河南广大书法作者深感鼓舞和振奋的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这说明,河南书法走出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事实正是如此。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的书法事业经过老中青几代人的坚守和不懈努力,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根本性转变。近年来,河南的书法作者在全国的诸多重要展赛中奋勇争先,大展风采,斩获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果。尤其是在兰亭大奖的评选中,总有河南作者的身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不菲奖项,入选和获奖的排名遥遥领先,为河南书法大省,书法强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书协换届以来,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人民的创作方针,坚持深入传统,学习经典,推陈出新的创新导向,利用河南深厚的书法积淀,举办了一系列在省内外有影响的大型书法活动,请进来学习,走出去传播,实现了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楹联大展和中国书法年展落地河南,同时举办了诸多讲座和与其他省份的交流展、结对子活动,整个河南书坛呈现出团结向上、欣欣向荣的新局面。”吴行表示,河南省书协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河南书坛现状,抓紧抓好河南书法创作,开展行之有效的书法活动,努力开创河南书法的新业态,再造新辉煌。

 

转自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