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征程·文艺豫军新作为⑥|省摄协主席刘鲁豫:用五彩光影展现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1604

1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让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深有感触。

 

“这十年,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浪,戮力前行,写下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绘就了浓墨重彩的壮美画卷。中国大地上,每一寸土地都蕴含着向上向前的力量,每一个场景都是热火朝天奋斗的场面,满眼都是人民群众创造忙碌的身影,到处都能欣赏到山清水秀的大美风光。这一切都给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在中国摄影史上,从未有过像今天这样拥有无限广阔的舞台。”

2_副本.jpg

刘鲁豫说,摄影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敏锐的第三只眼睛,尽情记录下新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新月异的发展。捕捉到百姓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生活一个个精彩瞬间。他们用心体悟群众的幸福冷暖,用情感受群众的欢乐忧伤,挖掘在这个大变革时代中,人们内心深处的矛盾和冲突、希望和梦想。用影像点燃人民群众奋斗的激情,追求美好生活的力量。这十年,摄影人有幸见证了、经历了、参与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历史性变革。

3_副本.jpg

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苦难辉煌的过去,正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还将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未来的中国,山河更加壮丽,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文艺事业的前景更加光明。

4_副本.jpg

“时代呼唤我们,党和人民期待我们。”刘鲁豫说,他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付诸行动,走进实践深处,根植生活沃土,顺应人民意愿,反映人民关切,用我们的镜头,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把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用五彩的光影展现出来,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奋斗故事,用生动的影像讲述出来。

 

刘鲁豫说,河南摄影人将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展现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中作出新贡献。

 

转自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