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征程·文艺豫军新作为⑧|省舞协主席韩瑾:舞动时代风云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1783

去年春节,舞蹈节目《唐宫夜宴》通过河南卫视走向世界,继而在中华大地掀起了一股浓郁的国潮风,河南舞蹈极其底蕴深厚的河南文化,成为顶流。这背后,是广大河南舞者默默耕耘、努力付出的结果,更是他们“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诠释。

 1_副本.jpg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方面的论述,我深深体会到,作为文艺战线的党员干部,我们使命在肩,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114日,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韩瑾说。

 

韩瑾说,近年来,河南省舞蹈家协会紧扣时代脉搏,用心用情用功舞动时代主旋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河南舞蹈事业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培养德艺双馨的舞蹈人才队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志做彰显时代精神的文艺先锋,以忘我的热情投入到对新时代的描绘和礼赞中去,自觉地走进时代、融入时代,在社会发展的变迁中,在人民实践的创造中,进一步挖掘和表达中原大地新时代风貌,不断地锤炼、打磨、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舞蹈作品。”韩瑾说,今后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舞蹈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原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光添彩。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韩瑾表示,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将从本职工作做起,持之以恒,舞动时代风云、塑造时代典型、弘扬时代精神,努力成就新时代河南舞蹈事业的大格局、大气象,为推进河南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推动我国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转自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