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百幅”河南省名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3490
 
        6月28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等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名百幅’河南省名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省文联艺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省文联主席邵丽致辞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致辞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素玲宣布展览开幕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鲁豫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
 
        省文联主席邵丽、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致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素玲宣布展览开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朝纪、陈涌泉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鲁豫主持开幕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常利伟、二级调研员蔡红霞,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宋华平,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省美协、省书协、省摄协主席团成员和代表人士参加开幕式。
 
        邵丽在致辞中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根据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总体安排,我们组织全省优秀的书法、美术和摄影工作者,围绕重大历史题材、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历史成就、典型历史印痕进行精心创作,以优秀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其中,美术作品中既有传统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也有在新时代背景下逐渐走向成熟的水彩粉画、漆画以及综合材料绘画等,这些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书法作品则用书法的形式书写党史,寓学习教育于点画线条之间,追求词翰两妙、文墨同辉;摄影作品用影像勾勒出中原儿女的伟岸品格,呈现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此次展览为期30天,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等依次展出10天,共展出四百余件作品。
 
观众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摄影:黎青,文字、编辑: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