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南省2024年“文明实践乡村行”集中活动日文艺演出在西华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4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445
4月2日,河南省2024年“文明实践乡村行”集中活动日(西华站)文艺演出在西华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文明办承办,中共西华县委、西华县人民政府协办。

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文艺志愿者与西华县当地的文艺工作者共同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由西华县文化馆主持人李冰、张甜主持。宋杨带来的竹笛独奏《牧民新歌》曲子旋律独特,意境深远,描绘出了草原上牧民们生活的欢乐与宁静,展现出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袁娜娜演唱的《花木兰》选段铿锵有力,深得西华县父老乡亲们的喜爱。舞蹈《桃花红了》意境优美,仿佛带人们走进了西华县颍河两岸的万亩桃园,舞蹈《老百姓的菜篮子》展现了西华乡村的新风貌、新气象。还有歌曲串烧、歌伴舞、太极拳表演等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1.jpg

主持人李冰、张甜

2.jpg

舞蹈《老百姓的菜篮子》

3.jpg

宋杨带来竹笛独奏《牧民新歌》

4.jpg

袁娜娜演唱《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

5.jpg

王丹演唱歌曲《文明在哪里》

6.jpg

歌伴舞《西华桃花别样红》

7.jpg

东武太极研修院带来《陈氏太极拳》

8.jpg

刘川川带来《歌曲串烧》

9.jpg

舞蹈《桃花红了》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倡树文明新风,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河南省文联用实际行动落实“文明实践乡村行”,实施“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编辑:西振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