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为爱出征——河南戏剧名家与民营院团一对一帮扶工程”线上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2353


5月25日上午,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中国剧协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承办,河南省剧协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协办的“为爱出征——河南戏剧名家与民营院团一对一帮扶工程”线上启动仪式在省文联举办。


李树建_副本.jpg

中国剧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  李树建


启动仪式上,中国剧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李树建说,民营院团长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社会主义戏剧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近两年涝疫交迫,给民营院团的生存带来了生存危机,协调帮扶民营院团走出困境谋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会尽全力和民营院团一起抗“灾”战“疫”,共渡难关。


陈涌泉_副本.jpg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陈涌泉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对中国剧协资助河南民营院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营院团是戏曲金字塔的基座,是普及戏曲艺术的主力军,是基层演出市场的深耕者,是繁荣发展中国戏剧事业的重要力量。全省各民营院团要努力在危机中寻求机遇,积极拥抱互联网,开拓新市场,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省剧协要持续关注民营院团的生存状态,多措并举,更加积极主动地引导、服务、支持民营剧团发展。


中国剧协活动管理处处长、民职工委会副主任王春梅,中国剧协会员工作处副处长、民职工委会副主任马晓丽,省剧协副主席、秘书长蒋愈红,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副主席王红丽,省剧协副主席王惠、杨帅学、金不换,豫剧表演艺术家孟祥礼,有关民营院团团长以及演职人员代表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3_副本.png

2_副本.png

李树建、王惠、杨帅学、金不换、孟祥礼等5位表演艺术家结对帮扶民营院团


受新冠疫情影响,民营院团经营面临困境,去年又遭受水灾,民营院团生存发展举步维艰。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向民营院团资助10万元,又进行了艺术指导。省剧协主席团决定开展“为爱出征——河南戏剧名家与民营院团一对一帮扶工程”,首批接受帮扶的三门峡市青年蒲剧团、上蔡县俊英豫剧团、滑县群英豫剧团、登封市小苍娃曲剧团、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等5家民营院团,由李树建、王惠、杨帅学、金不换、孟祥礼等5位戏剧表演艺术家,通过传、教、带、演等方式,一对一进行帮扶。


(图文:张秋丽,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