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5-12-01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1810
  

 
  11月26日至27日,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全省老中青三代作家、文艺评论家代表欢聚一堂,回顾河南文学事业发展历程,共商我省文艺事业发展大计。
  
  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领导出席大会。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文艺事业充满生机与活力。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奋发进取,勤奋耕耘,创作了一大批精品佳作,获得多个全国性文学大奖,使河南文学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扩大了中原作家群在全国的影响,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了巨大的精神支持。
  
  在27日举行的省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赵素萍在充分肯定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同时,向广大作家、文艺评论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坚守社会责任。文学创作必须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旗帜,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搞创作,担当起为民族塑魂铸魂的文化使命;二是紧扣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要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热情讴歌,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身入”、“心入”、“情入”地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三是潜心研究创作,勇攀文艺高峰,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传承创新的自觉努力推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努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团结引领,增强社会责任。
  
  省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省作协的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省作协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省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邵丽当选省作协主席,马素芳(鱼禾)、王剑冰、冯杰、刘先琴、孙郁(墨白)、李巧艳(乔叶)、杨晓敏、何弘、张鲜明、南飞雁、韩达、廖华歌当选省作协副主席。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王守国当选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孙先科、李红艳、李放、李静宜、杨扬、何弘、席卫权、樊洛平当选省评协副主席。
  
  会上还宣布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奖励李佩甫同志的决定》,授予第九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李佩甫“河南省文学创作杰出贡献奖”,赵素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李佩甫颁发奖金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