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省文联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河南文艺网 人气:1988

3ba14909e45344c311a279f0e9c45e6_副本.jpg

为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9日上午,省文联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出席会议并专题党课。省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相关同志,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5ae29abe3437eabf409380b4a1ed982_副本.jpg

方启雄指出,离退休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衷心感谢文联老领导老艺术家为文联及河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正是因为有了老同志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才有了河南文艺百花园的鲜花吐蕊、万紫千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及时将文联党组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位老同志,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尊荣感。


方启雄强调,组织引导文联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将更加有力地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将更加有力地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将更加有力地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发挥独特优势、作出应有贡献。


方启雄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及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坚持聚焦总要求、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员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银龄”风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把这一思想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离退休干部党员王洪应、宋华平、李世金代表老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退休不褪色、精神不懈怠、行动不落后、永远跟党走,坚持以文联为家,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余热,为助推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建言献策更加自觉地把主题教育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


会议就《中共河南省文联党组关于在机关及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对离退休党支部的集体学习、组织纪律、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并向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资料。


图文:李安;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