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汤玉英

汤玉英,女,汉族,1947年3月18日生,襄城县山头店乡上黄村人。先后为襄城县豫剧团、许昌市豫剧团、濮阳市豫剧团、河南省豫剧三团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剧协理事、政协河南省第六届委员、第七届常委;1996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任省委委员;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人大代表。汤玉英,女,国家一级演员,1986年因在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中成功扮演魏淑兰而荣获第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为河南省获得此项殊荣第一人。时年三十九岁,是河南省许昌市豫剧团演员…

详细介绍

      汤玉英,女,汉族,1947年3月18日生,襄城县山头店乡上黄村人。先后为襄城县豫剧团、许昌市豫剧团、濮阳市豫剧团、河南省豫剧三团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剧协理事、政协河南省第六届委员、第七届常委;1996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任省委委员;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届人大代表。汤玉英,女,国家一级演员,1986年因在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中成功扮演魏淑兰而荣获第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为河南省获得此项殊荣第一人。时年三十九岁,是河南省许昌市豫剧团演员。1999年,汤玉英从河南省豫剧三团退休,现任郑州美明洋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定居郑州。  

     曾有人这样评价汤玉英的表演风格:一举手、一投足,一点不多,一点不少,不温不火,恰到好处。汤玉英也给自己最近这十多年总结了几句话:认认真真演戏,坦坦荡荡做人,真真诚诚处世,轻轻松松生活。先后饰演过《断桥》里的白蛇、《烤红》里的崔莺莺、《见皇姑》里的秦香莲、《白毛女》中的喜儿和黄世仁之母、《火烧收租院》中的老太太、《卖罗筐》中的老太太、《社长的女儿》中的工分迷、《红姐妹》中的朴贞素、《山乡风云》中的刘琴、《沙家浜》中的阿庆嫂、《红灯记》中的李铁梅、《智取威虎山》中的常宝、《朝阳沟》中的王银环、二婶、拴保娘,《李双双》中的李双双等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