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桂行创

桂行创,男,汉族,1965年2月生,河南罗山人,1981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一级美术师。1981年10月起先后任罗山县新华书店职工,罗山县文化馆副馆长,罗山县文化局文艺股副股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届理事,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省书画院专业画家。现为省美术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

详细介绍
  桂行创,1965年生于河南罗山,供职于河南省书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曾随王抚东、何家安先生学习中国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2012年人民大学“盛世青绿”山水画名家工作室访问学者。河南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
  作品先后入选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第一、二、三届全国画院双年展;2008年参加全国政协主办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河南十人作品展”。作品《积翠重苍》获中国美协主办的“跨世纪暨建国50周年全国山水画大展”金奖;《苍翠豫南》获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画三百家美展”铜奖;《苍翠大别山》获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奖;《淮源素秋》获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最佳作品奖;《平安寨》获中国美协主办的2008年“首届中国画线描艺术作品展”最佳作品奖;2000年作品《积翠重苍》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入选“1900-2000百年中国画展” ;应邀参加一至四届“ 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 ;2012年受中国画学会之邀赴鄂尔多斯参与二百米山水画长卷《黄河万里颂》创作活动。2013年在河南省博物院举办个展“轻风故园·桂行创山水画作品展 。

艺术成就:
  作品先后入选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第一、二、三届全国画院双年展;2008年参加全国政协主办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河南十人作品展”。作品《积翠重苍》获中国美协主办的“跨世纪暨建国50周年全国山水画大展”金奖;《苍翠豫南》获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画三百家美展”铜奖;《苍翠大别山》获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奖;《淮源素秋》获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最佳作品奖;《平安寨》获中国美协主办的2008年“首届中国画线描艺术作品展”最佳作品奖;2000年作品《积翠重苍》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入选“1900-2000百年中国画展” ;应邀参加一至四届“ 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 ;2012年受中国画学会之邀赴鄂尔多斯参与二百米山水画长卷《黄河万里颂》创作活动。2013年在河南省博物院举办个展“轻风故园·桂行创山水画作品展” 。
 
各界评价:
  孙克(文化部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著名美术评论家):桂行创的作品中既有对传统的继承,又不乏现代笔法,体现了他多年来对山水画技法的孜孜以求和勤奋探索。
  尚辉(中国美协《美术》杂志社执行主编):桂行创的作品有功力、有传统、有大家气象。近期作品打破常规、重组笔墨,从流行模式到回归自我,形成了自己的面貌,既有元人的细腻,又有刘、李、马、夏的严谨厚重。破笔散锋和传统理念有机结合,以皴代勾,有对形式构成的自觉追求,点点皴皴、有意模糊常规的边界,显示出一种圆融厚重的艺术感觉。没有崇山峻岭,来自童年记忆的田园风光、故园情怀形成了作品中属于画家的精神家园,对当下山水画的发展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