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李天岑

籍贯:河南镇平代表作品:出版小说《月牙弯弯》、《人精》、《人道》等。

详细介绍
李天岑,河南省镇平县人,1949年生,1970年参加工作,1972年后曾担任乡团委书记、共青团县委副书记等职。1983年以后相继担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等职;1992年调任原南阳地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副部长。1994年后曾先后担任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州市委书记、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南阳市委副书记、南阳市人大主任。1984年加入河南省作家协会。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河南作协副主席。
李天岑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起开始发表作品, 主要从事短篇小说、报告文学的创作,先后在省内外报刊上发表《男女都一样》、《月牙弯弯》、《笑》、《苇塘边,有那么一条狗》等作品近八十余万字,在读者中引起较大反响。1994年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小说选集《月牙弯弯》。近年来,作者在繁忙的政务之余,笔耕不辍,先后在《西湖》、《牡丹》、《躬耕》等杂志发表作品,并创作了不少新作。最近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了中短篇小说集《找不回的感觉》,收入了作者创作的小说近三十篇,约2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