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吴歌

吴歌,原名吴永通,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家,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河南省合唱协会会长、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委员会及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版权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教委艺术教育委员。 1933年2月出生于河南巩义南山口村。他的作品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叶,就开始在中国大地上回荡。混声合唱《十月闹花灯》、电影纪录片主题歌《喜看今日新兰考》、组歌《黄河,中原儿女心中的歌》、广播剧《小石头》、民…

详细介绍


      吴歌,原名吴永通,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家,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河南省合唱协会会长、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委员会及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版权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教委艺术教育委员。

      1933年2月出生于河南巩义南山口村。他的作品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叶,就开始在中国大地上回荡。混声合唱《十月闹花灯》、电影纪录片主题歌《喜看今日新兰考》、组歌《黄河,中原儿女心中的歌》、广播剧《小石头》、民族管弦乐曲《豫调》、电视音乐片《教师颂》等大量优秀作品,屡获全国大奖。
      在担任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和合唱协会会长期间,他致力于中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把“黄河之滨音乐周”“河南省合唱节”等大型音乐活动的影响扩大到了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