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路振隆

路振隆,男,汉,一级导演,从事影视创作近50年来,先后拍摄和执导了30余部新闻纪录片、科教片,15部故事片、戏曲片,30余部电视剧及专题片等。执导了河南省第一部电视剧《约会》、拍摄了河南省第一部故事片《小城细雨》。在戏曲影视创作方面有突出的成就。执导的戏曲故事片《倒霉大叔的婚事》实现了河南省在中国电影政府奖《华表奖》的零的突破;执导的戏曲故事片《我爱我爹》除第二次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之外,实现了河南省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电影类的零…

详细介绍

路振隆

       男,汉,一级导演,从事影视创作近50年来,先后拍摄和执导了30余部新闻纪录片、科教片,15部故事片、戏曲片,30余部电视剧及专题片等。执导了河南省第一部电视剧《约会》、拍摄了河南省第一部故事片《小城细雨》。在戏曲影视创作方面有突出的成就。执导的戏曲故事片《倒霉大叔的婚事》实现了河南省在中国电影政府奖《华表奖》的零的突破;执导的戏曲故事片《我爱我爹》除第二次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之外,实现了河南省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电影类的零的突破;2002年退休后,原单位返聘至今,先后又拍摄了10部戏曲电影,2部戏曲电视剧。其中,执导的戏曲故事片《乡村警官》获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奖。执导的影片《村官李天成》荣获第十届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二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戏曲片奖。 
        曾获全国戏曲电视剧“最佳导演”“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河南“十佳电视艺术家”、河南省“文艺十佳”、河南省“德艺双馨艺术家”河南省“导演艺术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