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王怀让

籍贯:河南济源代表作品:著有长诗《十月的宣言》、《诗为杨皂而作》、《中国人:不跪的人》,诗集《风雷集》、《神土》、《人的雕像》、《王怀让抒情诗三百首》、《王怀让自选集》、《王怀让诗词选》、《1997备忘录》、《新三史》,中英文版诗集《我的中国》,儿童诗集《山,山,展翅飞》、杂文集《今夕是何年》,散文集《王怀让散文选集》,报告文学《中国有条红旗渠》等。

详细介绍
王怀让(1942- 2009),男,汉族,河南济源人。中共党员。196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1967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共兰考县委宣传部干部,开封地区文化局创作员,河南日报社编辑、文艺处处长、编委,高级编辑。郑州大学特聘教授。河南省文联主席团成员,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报纸副刊协会会长。郑州市荣誉市民,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著有长诗《十月的宣言》、《诗为杨皂而作》、《中国人:不跪的人》,诗集《风雷集》、《神土》、《人的雕像》、《王怀让抒情诗三百首》、《王怀让自选集》、《王怀让诗词选》、《1997备忘录》、《新三史》,中英文版诗集《我的中国》,儿童诗集《山,山,展翅飞》、杂文集《今夕是何年》,散文集《王怀让散文选集》,报告文学《中国有条红旗渠》等。
儿童诗集《小孩子和大世界》获1987年晋冀鲁豫四省优秀儿童读物奖,诗集《王怀让诗选》获河南省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散文《构思》获1992年全国报纸文艺副刊优秀作品一等奖,儿童诗集《王怀让儿童诗选》获1993年河南省优秀图书奖,报告文学《太行浩气民族魂》获1993年河南省人民政府特别奖,长诗《我们光荣的名字:河南人》获河南省第二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歌词《推车歌》获1996年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