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乔金文

乔金文,曾任河南省民间歌舞团副团长、河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河南省歌舞团团长,曾任第一、第二届省音协副主席和第三届省音协顾问《汉江韵》是乔金文在1962年春为河南筝派演奏家任清芝创作的曲子,乐曲主要取材于河南曲中的《汉江》、《书韵》两个曲牌,故名《汉江韵》。该曲是河南筝曲的代表作,也是河南的语言,听到这首曲子,就想到了河南人粗犷、泼辣、正直的形象,表现了人们欢欢乐乐忙春耕,意气风发夺丰收的愉快心情。曲作者通过对素材加工、提炼…

详细介绍


       乔金文,曾任河南省民间歌舞团副团长、河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河南省歌舞团团长,曾任第一、第二届省音协副主席和第三届省音协顾问。

     《汉江韵》是乔金文在1962年春为河南筝派演奏家任清芝创作的曲子,乐曲主要取材于“河南曲子”中的《汉江》、《书韵》两个曲牌,故名《汉江韵》。该曲是河南筝曲的代表作,也是河南的语言,听到这首曲子,就想到了河南人粗犷、泼辣、正直的形象,表现了人们欢欢乐乐忙春耕,意气风发夺丰收的愉快心情。曲作者通过对素材加工、提炼,并运用作曲手法使之成为一首独立、完整的古筝曲,故名《汉江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