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朱赵伟

朱赵伟,男,汉族,一级导演,导演电影故事片有:《村官》、《苍生大医》、《少林四小龙》、《各有所乐》、《自古英雄出少年之岳飞》。导演电影戏曲片有:《程婴救孤》、《清风亭》、《新大祭桩》《兰梅记》等。 电影《程婴救孤》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电影作品奖;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戏曲片奖;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奖;第15届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最佳音乐剧影片奖。电影《清风亭》荣获: 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

详细介绍

朱赵伟

     男,汉族,一级导演,导演电影故事片有:《村官》、《苍生大医》、《少林四小龙》、《各有所乐》、《自古英雄出少年之岳飞》。
导演电影戏曲片有:《程婴救孤》、《清风亭》、《新大祭桩》《兰梅记》等。
     电影《程婴救孤》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电影作品奖;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戏曲片奖;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奖;第15届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最佳音乐剧影片奖。
     电影《清风亭》荣获:  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 优秀戏曲片奖;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奖;第17届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最佳音乐剧影片奖。
     电影《程婴救孤》、《清风亭》能连续获得两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的导演在我省是首次。两部影片还连续获得第27届和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提名,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提名,在我省的电影历史上也是零的突破。
     电影《程婴救孤》、《清风亭》连续获得两届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最佳外语戏曲影片奖。中国的豫剧戏曲影片能在国际电影节获奖在我国是首次。
     电影《少林四小龙》荣获2009年美国圣地亚哥儿童电影节“鼓励奖”,这不仅是我省第一部荣获国际奖的影片,也是我省电影体制改革后第一部走入院线上映的影片,也是我省第一部走出国门销往国外的影片。
     电影《少林四小龙》在全国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公益场超过20万场,全国影片排行榜第18位,儿童影片排名始终是第一位。
     电影《少林四小龙》、《自古英雄出少年之岳飞》分别获得2010年和2012年两届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最佳儿童影片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