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穆港生

穆港生,男,出生于1964年2月28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考入郑州市杂技,先后任学员、演员,1991年任演员队队长、学员队队长、学员队2000届队长、团长助理,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杂技协会会员、中国杂技家协会第二届德艺双馨会员,河南省杂技家协会理事。在业务方面,爱岗敬业,基本功扎实,以顶功擅长,主要表演的节目有《倒立技巧》、《大排椅》、《狮子舞》、《少林雄风》等,其中主演的《倒立技巧》曾多次在郑州市青年演员汇演和全省杂技大奖赛获奖。1991…

详细介绍

穆港生

        男,出生于1964年2月28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考入郑州市杂技,先后任学员、演员,1991年任演员队队长、学员队队长、学员队2000届队长、团长助理,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杂技协会会员、中国杂技家协会第二届德艺双馨会员,河南省杂技家协会理事。
        在业务方面,爱岗敬业,基本功扎实,以顶功擅长,主要表演的节目有《倒立技巧》、《大排椅》、《狮子舞》、《少林雄风》等,其中主演的《倒立技巧》曾多次在郑州市青年演员汇演和全省杂技大奖赛获奖。1991年参加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演出,在1993年第二届全国杂技“新苗杯”遵义大赛上主教的《晃板弹碗》获铜奖,并获教练奖;1994年在第三届河南省杂技比赛中主教的《大球顶技》获铜奖,并获教练奖。1995年《三人蹬技》获第四届全国杂技比赛中南区预选赛一等奖,《登梯》三等奖。1996年作为业务队长组织训练的《集体车技》、《彩绳飞帽》和《扛杆钢丝》三个节目获得河南省首届少儿杂技大赛三个第一名。1997年主持训练《少女飞车》参加第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大赛,荣获金狮奖第一名。2004年10月,作为业务队长组织训练的《大飞人》、《柔术》参加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荣获铜奖。
        在走上学员队队长和业务副团长领导岗位后,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处处考虑全局发展,对学员,无论在生活方面,还是练功方面,以自己的孩子看待,处处关心呵护。同时加强学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两年来,加班加点搞训练,推出一台杂技晚会。目前这些学员担负团部主演演出任务,参加各种国内外杂技大赛。1997年作为业务队长、舞台监督参加周氏杂技团推出的主题杂技晚会“金色童年”,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闭幕式晚会“太阳正在升起”。1999年作为舞台监督参加郑州杂技团再次承办国际少林武术节闭幕式大型主题杂技晚会《少林,少林》。2002年作为业务队长、舞台监督、教练参加大型主题晚会《七彩天地》。2003年作为业务队长、舞台监督参加主题晚会《羊羊羊》、《大红花轿颤悠悠》。2004年作为团长业务助理,导演参加在郑州举办了“郑州首届国际大篷马戏节”。
        曾连续五年考核优秀,多次被评为河南省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200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并94年赴香港、95年赴澳大利亚、日本、97年赴阿联酋、2000年赴马来西亚、2002年赴英国、2005年赴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演出。
        2005年在《文化时报》发表了《以市场为导向,向市场要效益》、《杂技人才的培养之我见》《发展才是硬道理》等论文。2008年作为业务队长、教练的《荡爬杆》节目荣获第七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二次全国杂技比赛金菊奖。2009年《荡杆飞人》获得第33届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比赛铜小丑奖。2010年至今带领演员队赴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各地巡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