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金不换

金不换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省剧协副主席、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丑角演员,生于1968年,祖籍河南省封丘县,原名金振秀。他1985年毕业于鹤壁市戏曲训练班,分配到鹤壁市豫剧团,师承豫剧名丑牛得草,“金不换”的艺名即为牛得草所赠。金不换于1999年晋京竞评“第十七届梅花奖”时,拜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京昆表演艺术家、戏剧表演理论家钮镖先生为师。金不换与牛得草朝夕相伴13年,直至老师去世,牛派的看家戏《七品芝麻官》、《十八扯…

详细介绍
金不换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省剧协副主席、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丑角演员,生于1968年,祖籍河南省封丘县,原名金振秀。他1985年毕业于鹤壁市戏曲训练班,分配到鹤壁市豫剧团,师承豫剧名丑牛得草,“金不换”的艺名即为牛得草所赠。金不换于1999年晋京竞评“第十七届梅花奖”时,拜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京昆表演艺术家、戏剧表演理论家钮镖先生为师。金不换与牛得草朝夕相伴13年,直至老师去世,牛派的看家戏《七品芝麻官》、《十八扯》等由他演来十分传神。在《十八扯》这出戏中,他既惟妙惟肖地再现是豫东调名须生“小红脸王”的唱腔艺术,还模仿了沙河调代表人物唐喜成在《三哭殿》、《辕门斩子》、《南阳关》等剧中的唱段,甚至把马金凤的《穆桂英挂帅》也模仿得酷似至极。2000年5月26日,金不换荣获中国戏剧第十七届“梅花奖”,1999年7月获“香玉杯”奖,1999年12月,在河南省青年演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02年金不换主演的《唐知县斩诰命》荣获河南省第九届戏剧大赛金奖、金不换获个人一等奖, 2004年鹤壁市文化局与长春电影制片厂协商联合摄制戏曲艺术片《七品知县卖红薯》荣获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戏剧片奖,2005年金不换主演的《伙夫县长》荣获河南省第十届戏剧大赛文化奖。华奖、金不换获特别奖,2008年五月《草根秀才》获第十一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剧目奖,2011年豫剧《徐九经还乡记》获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金不换获一等奖,2014年4月大型豫剧《七品芝麻官下江南》参加中国第二届豫剧节获剧目二等奖。金不换获优秀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