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袁满

袁满,1989年调入河南省歌舞团。曾任原河南省歌舞团演唱队副队长,队长。河南省歌舞团第一实体主任。2010年任河南演艺集团曲艺团团长至今。

详细介绍

袁满

      1989年调入河南省歌舞团。曾任原河南省歌舞团演唱队副队长,队长。河南省歌舞团第一实体主任。2010年任河南演艺集团曲艺团团长至今。

      1994年随《河南省文化使节团》对日本进行友好访问任艺术总监和独唱演员。访问了十二个城市并演出。

      2004年参加精品工程剧目:大型情景交响音乐《木兰诗篇》的排练,演出,(此剧获省五个一工程奖)担任此剧中主要角色之一。十月在郑州首演成功,十一月随院赴北京保利剧院与彭丽媛,戴玉强同台演出获得成功。受到北京专家音乐界的好评。2005年9月参加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应邀赴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演出《木兰诗篇》,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是艺术家们一生梦想的舞台,能在那里演出对艺术家是一种肯定,演出受到美国观众的热烈和好评,为河南争得荣誉。2006年八月应文化部和哈尔滨之夏音乐节邀请赴哈尔滨参加“哈尔滨之夏音乐节”,演出“木兰诗篇”。2006年十二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勃莱登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木兰诗篇》,党和国家领导人观看,并在中央电视台向各频道向全国及世界播出。

      2006年在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举办的《新年音乐会》中获得独唱一等奖。曾发表论文《简论中国歌剧演唱中的形象思维》《也谈中国戏曲艺术虚拟性》分别在《东方艺术》,《青年歌声》杂志发表。

      2010年评为国家二级演员。

      2013年话剧《老汤》饰演苑四爷,赴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并获得文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