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孟宪明

孟宪明,男,汉,一级作家,著有长篇小说《双筒望远镜》、《大国医》、《念书的孩子》等5部,影视剧本20余部,专著《民间礼俗》、《民间服饰》、《老话题》等3部。作品二十余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 任编剧的电影《新年真好》和《念书的孩子》荣获第七届(2010)和第九届(2012)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电影奖”。这是我国在此电影节上仅获的两次大奖。电影剧本《金钗》荣获2012年中国电影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这是我省首获此项赛事的大奖。 …

详细介绍

孟宪明

      男,汉,一级作家,著有长篇小说《双筒望远镜》、《大国医》、《念书的孩子》等5部,影视剧本20余部,专著《民间礼俗》、《民间服饰》、《老话题》等3部。作品二十余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
      任编剧的电影《新年真好》和《念书的孩子》荣获第七届(2010)和第九届(2012)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电影奖”。这是我国在此电影节上仅获的两次大奖。
电影剧本《金钗》荣获2012年中国电影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这是我省首获此项赛事的大奖。
      任编剧的电视剧《小槐树》、《红小豆绿小豆》、《红剪花》、《双筒望远镜》(1、2)分别获得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七届、十八届、二十四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36集电视剧《大国医》荣获2009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多卷本长篇小说《双筒望远镜》获中国第三届(2002年)少儿读物“蒲公英奖”银奖。长篇小说《大国医》2012年获河南省长篇小说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台湾出版繁体字版发行全球。
      专著《民间礼俗》、《民间服饰》、《老话题》三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著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