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张存世

张存世,河南省存世砖雕艺术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张存世是1986年郑州市招揽的艺术人才,原黄河游览区党委书记王仁民同志,从安徽界首市将张存世一家五口人落户于黄河游览区,创办了“砖雕室”,为砖雕人才的培养和传承推波助澜,砖雕室历经26年的发展和建设得到了游览区各届领导的支持和美扬。河南省存世砖雕艺术研究院,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砖雕杰出传承人张存世先生发起创办。张存世先生现年五十三岁,安徽省界首市人,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联合国教科文组…

详细介绍

  

张存世

       河南省存世砖雕艺术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张存世是1986年郑州市招揽的艺术人才,原黄河游览区党委书记王仁民同志,从安徽界首市将张存世一家五口人落户于黄河游览区,创办了"砖雕室",为砖雕人才的培养和传承推波助澜,砖雕室历经26年的发展和建设得到了游览区各届领导的支持和美扬。河南省存世砖雕艺术研究院,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砖雕杰出传承人张存世先生发起创办。张存世先生现年五十三岁,安徽省界首市人,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工艺美术大师,砖雕第六代唯一传承人,东方之子,美术家韩美林先生的大弟子,从事砖雕艺术四十余年,创作了大量砖雕艺术作品,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多次获得国内外政府及艺术界殊荣。曾拜红学家冯其庸为师学习红学,学习书画求教于启功、刘炳森、黄均、欧阳中石等老前辈。先后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中央美院、清华艺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敦煌艺术研究院,受到多位专家指导,几经沧海终成为一代砖雕宗师。在砖雕制作上打破了传统砖雕在小型砖块上先烧后雕的方法改为大型砖雕先雕后烧,脱俗了青砖六扒皮的僵硬,不耐久风化的缺陷,同时又保留了传统砖雕形象的艺术风格。目前已经创作了以我国四大名著为题材的大型砖雕,每著长达200米,气势磅礴、唯妙唯肖,分别安放、展出在国家军事博物馆、故宫、中国工艺美术馆、黄河风景名胜区、河南省嵖岈山西游文化风景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得到了国家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为砖雕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国家领导人周谷城为其砖雕作品题词"巧夺天工",万里题词"中原一绝",美术大师韩美林题词为"我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