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蒋愈红

蒋愈红,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电视台文艺部主任,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1999年至2012年,作为《梨园春》的制片人、总导演,亲历并见证了《梨园春》十三年的成长历程,共参与执导节目600余期,其中包括:连续十三年的河南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赴新疆、兰州及省内各地五十多次的大型慰问演出活动;2001年“北京戏曲周”活动;2002年“台湾戏曲周”活动;2006年带领栏目走出国门,到世界顶级的音乐殿堂悉尼歌剧院跨洋直播戏曲音乐会;2007年再度唱响…

详细介绍

蒋愈红

  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电视台文艺部主任,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

  1999年至2012年,作为《梨园春》的制片人、总导演,亲历并见证了《梨园春》十三年的成长历程,共参与执导节目600余期,其中包括:连续十三年的河南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赴新疆、兰州及省内各地五十多次的大型慰问演出活动;2001年“北京戏曲周”活动;2002年“台湾戏曲周”活动;2006年带领栏目走出国门,到世界顶级的音乐殿堂悉尼歌剧院跨洋直播戏曲音乐会;2007年再度唱响世界舞台,成功策划和执导了《梨园春》赴委内瑞拉、巴西等南美巡演系列活动;2008年《梨园春》作为中原文化宝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再度走进宝岛台湾,引起轰动;2005年、2008年《梨园春》相继培育了两档子栏目《擂台紧急风》《好戏天天看》。《梨园春》荣获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金鹰奖等近百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奖项,为河南电视戏曲的繁荣和发展、为《梨园春》的品牌塑造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2年至2013年任河南卫视副总监,分管《梨园春》《中国感动》《知根知底》《金色梦舞台》等栏目。2013年调任文艺部主任至今,承担了两年的河南省春晚及40余台主题活动及晚会,《 咱们一起过大年2014年河南省春节大联欢》荣获全国春晚评比一等奖榜首。春节特别节目《百花回报沃土》2015河南省艺术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文艺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荣获全国春晚十佳。

  本人荣获第四届全国电视百佳工作者(现为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连续五届中国电视戏曲兰花奖优秀制片人、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文艺节目导演提名奖、全国春晚评比单项奖优秀导演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五一巾帼奖、河南省十大自主创新青年、河南省第四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青年鼓励奖、河南省第二届最具行业影响力十大女杰、省直机关优秀党员、连续多年荣获省广电局优秀党员、河南电视台优秀党员、河南电视台先进工作者等荣誉。